锦鲤游游

直至地老天荒,独剩你我
微博同名,长篇爱好,更新不太稳定
喜欢的话就给个三连吧~

【锤基】他是王 33.5

重生文,双视角,原著向,私设多

接上文


33.5 精粹

因此而激荡的心情还未平息,Thor便接到了一个来自久违之人的邀请,彼时他正结束飞船的调试回到寝殿里。

直到艾尔来传话请他过去的时候,他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重生了这么久,还没有拜访过自己的母亲。

真是不孝,他暗骂了自己一声,换了身衣服,匆匆前往芬撒里尔。

弗丽嘉不在大厅里,她除了接待宾客以外,其余时间都喜欢呆在卧室。就好像她此刻正在她经常坐的高背软椅上靠着,以手支颐,双目微阖,似乎是在小憩。Thor见状放轻了脚步,但弗丽嘉还是在Thor一瞬间踏入房内时醒了过来,倦怠的眼神在落在Thor身上后泛起柔和的涟漪。

她起身朝Thor走去。Thor也奔向她,他一把抱住弗丽嘉,像孩提时代那样将下巴搁在她的肩膀上。

“我一直很想您,妈妈。”

弗丽嘉环抱着他,用手轻抚他的金发:“我也很想你,我的孩子。”她将Thor推远了些,这也让Thor看清楚了她眼底晶莹的光。她用手指描绘Thor的右眼,意有所指,“你一定吃了许多苦,我的乖孩子。”

让一位母亲见证孩子对身体的残伤,作为子女而言无疑是一件失德的事情。因此Thor下意识闪避了一下,将弗丽嘉悬在半空的手握在手里。“不,母亲。”他又用力抱了抱弗丽嘉,语气中有欣慰的快然,“这一点也不辛苦,能够再次见到你……你们,我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得了吧,我想我应该不是你这段话里的主角。”弗丽嘉很快地从伤感中抽离出来,尚有余裕地打趣了Thor一句。

Thor哈哈笑着,算是默认了。他拉着弗丽嘉坐回软椅,自己也扯了一个雕花圆凳坐在她旁边。

“父亲告诉了您多少?”Thor这才笑着回了一句,“看来伟大的奥丁之神在您面前也毫无秘密可言。”

“漂亮的反击,小子。”弗丽嘉居然鼓了鼓掌,笑着说,“看来你那木讷的舌头也有变银的趋势,是因为和银舌头的主人舌吻次数太多吗?”

纯情少年Thor立刻支支吾吾起来,相较于弗丽嘉的开放,前世他与Loki屈指可数又貌合神离的亲热实在不足以成为他的谈资。

这一世?得了吧,这一世他甚至还没上垒。

他深深地叹了一口气,又在叹了一半时骤然停止,糟糕,他心想,态度表现太明显了。面对这个口无遮拦又善于察言观色的女人,他已经想到弗丽嘉接下来的话了。

“哦,不会吧,难道有人还没亲过爱人的嘴吗?该不会连手都没牵过吧。”弗丽嘉果然故作夸张的,小小的惊呼一声。

完败。Thor垂头丧气:“您真是个恶劣的母亲。”

弗丽嘉哈哈大笑,在取得胜利之后她也自然不再纠缠于这个话题,转而回答Thor之前的问题。

“其实我知道的并不多,何况我想相较于你的经历而言,他所知道的也不过是沧海一粟。”弗丽嘉皱着鼻子,眉眼有一种机灵的不屑,“事实上他一开始不愿告诉我,我想左右不过是你们男人之间不约而同的共识之类的把戏。但这无所谓,我想他也能意识到这一点。除非我们永远不会见面,否则在见到你的第一眼我就会发现问题所在。”

“没有哪个母亲会对自己孩子身上的变化视若无睹。”

她捏捏Thor的脸,“你瘦了,也成熟了,眼神锐利得多,不像以前那个总是莽莽撞撞推开别人门的小伙子了。背负起整个阿斯加德一定给了你许多压力,真是我和奥丁作为父母的失职。”

Thor不得不再次强调:“我真的很好,母亲,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出自于自己的意愿,这让我觉得很快乐。阿斯加德是我的家园,保护它是我责无旁贷的使命。”

“我知道,我的意思是其他的地方也改变很大。”弗丽嘉菀然,“你比以前要坦率多了,也体贴多了,会尊重别人的意愿,从别人的角度考虑问题。”她拍拍Thor的手,“无论这是好是坏,无可否认的是,爱教会了你许多。”

Thor迟疑道:“您支持我们吗?”

弗丽嘉笑得眯起了眼睛:“当然,我支持所有真诚又纯粹的感情。”

“何况你们都是我的孩子,两情相悦是多么美妙的事情。”

“两情相悦?不不不,这只是我单方面的追求。”Thor苦笑,“对于他来说,也许我只是个不太称职的兄长,甚至更糟。”

“可我觉得并非如此。Thor,太远或太近的距离都会让你失去对整个事物全貌的探知。”

“你有没有想过,也许Loki爱你。

“比你想象的要更早,更深地爱着你。”

Thor一激灵,出于对母亲全然的信任,他想要从弗丽嘉的表情里寻找一个更加确定的答案。但弗丽嘉神色如常,带过了这句话,说起了另一个更让Thor在意的话题。

“算算日子,奥丁快要进入沉眠了。”

Thor神色一凛,虽然已经没有了初次知晓时的无措,但再次面对这个事实,Thor的心头依然掠过一阵不详的阴霾。他强行挥开这片乌云,笑着拍了拍弗丽嘉的手:“没事的母亲,对于处理类似事件我也算是经验丰富了。”

“那么对于姆乔尼尔,你也是个中老手了?”

弗丽嘉也笑,她站起来,从梳妆台的抽屉里拿出一只银盒回来。

“即使如此,我总是不安心,所以这些日子我一直在忙另一件事,没来得及和你相聚。”

她按下机簧,银盒咔哒一声应声弹开,两颗方形的水晶安静地躺在暗红色的锦缎内衬上。唯一能够区别二者的只有颜色,一颗散发着湛蓝的光,另一颗则是透明的晶体。

“这是什么?”Thor随意地拿起那个蓝色的粒子,才发现它顶端串着银链,扯出长长一条,在空中晃荡。

“虽然稍微有些区别,但也算是你的老朋友。”弗丽嘉牵着银链将那颗蓝色的粒子从Thor手中抽出来,捋顺了后将它挂在Thor的脖子上。

“是乌鲁石。”

“准确的说,是提炼后的乌鲁精粹。”

————————————

这章算是对应洛基篇的第7章,顺便解释一下乌鲁的事情和做饭的小故事~乌鲁作为一个魔力接收器,由弗丽嘉这个大魔法师来交给索尔真的再好不过了。重逢时刻的台词沿用复联4索尔弗丽嘉相认时说的第一句话,也是最杀我的一句呜呜呜,聊表致敬吧。

弗丽嘉:你猜我为什么只做了一个?当然是为了给这个呆瓜儿子表现的机会!

索尔实惨,活了两辈子,既说不过泼辣的涩涩妈咪,也说不过泼辣妈咪带出来的刁钻弟弟。

这嘴不要也罢。

最近状态一直不太好,工作事情也比较多。而且这周总是感觉很困,眼睛也涩涩的睁不开,这篇算是掐着ddl写出来的。可能因为天气不太好导致有点感冒,争取周末按时更新。

下章会揭秘索尔上辈子自己和苏尔特尔的故事,希望我们周日见!

活动文章,还是希望大家多多三连呀。

评论(3)

热度(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