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鲤游游

直至地老天荒,独剩你我
微博同名,长篇爱好,更新不太稳定
喜欢的话就给个三连吧~

【锤基】他是王 36

重生文,双视角,原著向,私设多

周末两天本来应该更新的,结果单位组织去外地活动,我又把这事儿给忘了,所以也没事先准备好周末更新的文……今天回了单位抓紧时间赶了半章出来解解渴先,实在不好意思让各位宝贝久等!后面半章最迟明天上午就更!

时间比较紧迫,希望各位宝贝不吝三连,万分感谢!



36.暴雨将至


又在床上辗转了三天,Thor才算是能像往常一样正常行动,但实际上究竟恢复如何,他不肯说,旁人也无法得知。了解内情的奥丁夫妇及艾尔之流,也是语焉不详,一切照旧。

透亮的乌鲁精粹被纳入盒中,Thor一时间找不到合适的时机将它交给Loki,何况对于现在的Thor来说,危机近在眼前。

在失去了带有Loki血的手帕之后,如果度过即将来临的苏尔特尔那一关成了个问题。

不如趁他睡着的时候偷偷戳破他的手指头,取点血回来算了。神明预备役,阿斯加德未来君主,姆乔尼尔的命定之主,Thor·Odinson第一次主动产生了偷鸡摸狗的念头。

虽然这个念头很快就被他否定了。

他才下不去那个手。

现在他倒是有点理解前世苏尔特尔关于“过度保护”的揶揄了。

如果把对象从希芙换成Loki的话,无论是流血还是流泪,是悲伤还是受伤,都是自己无法接受的。若是将执行取血之事的人换作他,他的确无论如何也无法下手去伤害Loki的。

不管怎么说,自己伤害他的行为做得已经够多了。

在纠结度日中的每一分钟,无论怎样抗拒,Thor依旧迎来了命定的时刻。

“算算日子,也快到了,你一千岁的诞辰。”奥丁一大早便遣人来请他过去,“还有我的沉睡之日。”

Thor犹疑着,他不知道怎么向奥丁禀明关于血祭的事情,却意外又听奥丁道:“我制造永恒之枪的地方,其实就在阿斯加德的世界树上,比你的旅途要近得多。”

这个话题起得有些突然,Thor感到莫名,但没有打断他。

“我和你母亲一起,经过了尼德霍格龙火的洗礼,踩着达因的鹿角攀爬,走过了蛇潭和巡视的鹰眼,才够到了那根树枝。”

奥丁没有对他们的路途的经历展开叙述,但了解世界树的人已能从潦草几句中感觉到那份惊心动魄。他拍了拍Thor的肩膀:“我们历经千难万险,将那根树枝折在手中,但那只是根树枝,没有任何主观的感情涵盖其中。唯一值得炫耀的,也许就是它来自于世上生命的根源,世界树。”

“在我看向你母亲的那一眼之前,它仅仅只是树枝。”

“你明白吗,Thor。”

Thor懵懵懂懂,只是直觉奥丁话中有话。他尝试把解读的重点放在奥丁口中与弗丽嘉一起的那段旅程中,在片刻的犹豫之后,决定敲响Loki的房门。

他直觉姆乔尼尔的造就与Loki整个人,并非仅仅是鲜血之类,有着奇妙的关联,但个中的关键Thor尚未厘清。想不通的事情不如去做做看,对于Thor而言,已经经历过一次的事情不过就是走个过场一般轻松。

何况,有什么关键会比其主人本身尤甚呢?

 

话虽如此,但在出发的前一天,他依然从银盒中取出两根乌鲁吊坠,将上层弗丽嘉的那根挂在了自己脖子上,放入衣服内侧。暗盒中的另一颗则是绕在手上,等待着移交给它应当真正跟随的主人。

Thor虽然不明白Loki与姆乔尼尔之间究竟有什么样的关系,但这并不是他所关心的。倒不如说相较于得知要以希芙的血铸入锤中时的抗拒,用Loki的血铸造姆乔尼尔的事实令他没由来的心热。

仿佛这给Thor带来一种——他们是一体的假象。他的血液,他的灵魂,他的牵挂,还有一切的心之所向,皆化作姆乔尼尔的一部分,与自己并肩作战,长久地在一起,共享一切荣耀与光辉。

前世所有人都知道Thor宝贝自己这把锤子,从不离身。Thor一生未娶,人们都打趣他是要跟姆乔尼尔过一辈子了。但这样的珍而重之,究竟有几分是不可昭告的私情,几分是对神器之力的信赖,恐怕Thor自己也说不清。

就像Thor也说不清,为什么会在昏暗的船舱中鬼使神差地拥吻Loki。

明明也曾意识到重生后的第一个初吻不应该在这么草率的地方,明明已经决定在获得Loki真心地首肯之前,在能够确信给予他未来与全部的爱之前,他应该保持在恰当的距离,扮演好一个哥哥的角色……Thor只能在内心举手投降,并把这一切归咎于魔法。

是Loki的魔法。

这位善用魔法的男巫难得乖巧地闭着眼睛,将那双总是灵巧地转动的绿眸藏起来,徒留一对密实的睫毛跳跃般颤动着。洁白饱满的额头因为微微上仰而完全展露在Thor的眼帘中,仿佛正引诱别人在上面烙下自己的印记。

Thor也确实这么做了。在他吻上Loki额头的那一刻,完全来自Loki的味道将他拥紧,争先恐后地钻入他的每个毛孔。他忍不住流连,往更具诱惑的方向。Loki的唇角溢出的轻吟被Thor含着口中变成含糊不清的闷哼,就像塞壬在无垠的海上礁石盘踞着,随口哼唱的歌谣是对水手而言致命的呼唤,就像是在说。

快,来吻我吧。

不,名为Loki的海妖的极致诱惑尤在这之上。

“要在这里抱我吗?”湿漉漉的气息扑打在Thor的下巴上,却搔得他心里痒痒的。他已经无暇分辨这句话中有几分是真情,有几分是来自一个调皮鬼少不经事的捉弄。他臣服于此刻澎湃的意识,只是牢牢握住这个妖精精瘦的腰杆,指尖顺着他微突的脊骨一节节向上抚弄着,然后又眼睁睁地看着他像只抓不住的蝴蝶般,在希芙的声音响起时翩然离开自己的控制。

“真是遗憾,哥哥,希望我们来日方长。”

Thor几乎是颤抖地深呼吸了几下满是灰尘的船舱空气才把那懊恼又欣喜的心潮勉强压下。

很好,这该死的小坏蛋,他们当然会来日方长,属于他们平静又幸福的未来正在不远的前方,就这小小的插曲之后,就在奥丁苏醒之后。

这真的是小小的插曲吗?

在通过飞船的屏幕看到那沸腾的星球之后,Thor敏锐地捕捉到Loki脸上飞快闪过的一丝不安。他忍不住用手指勾住Loki的掌心轻轻挠了挠,然后又被Loki的指尖挽住。

他看到Loki转过头来,越过中间的希芙,晶亮的眸子望着自己。

他微微动了动手指,在Loki潮湿的掌心勾勒出“I’m here”的字样,然后看着那双眼睛感知到自己的意思后弯出妩媚的弧度。

是的,Loki,从今往后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等待回应你每一个回头的瞬间。

Thor是这么想的。

原本是这么想的。


评论(1)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