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鲤游游

直至地老天荒,独剩你我
微博同名,长篇爱好,更新不太稳定
喜欢的话就给个三连吧~

【锤基】他是王 35

重生文,双视角,原著向,私设多。

分两章,待会儿还有一篇,最近拖更很抱歉!


35.火山深处

Thor做了一个梦。准确的说,那并不是梦,而是久违地被拉入记忆的漩涡之中。

“她不是那个唤醒神器的人。”

“可笑的半神,汝连自己最重要的东西是什么都不知道吗?”

“汝的心在迷惘,姆乔尼尔不会跟着迷途者走的。”

缥缈的声音逐渐清晰,是苏尔特尔。

他倚靠在巨大的岩石上,漫不经心地向火山内投着小石子。

“观光客吗?赶紧滚蛋吧,这颗星球快爆炸了。”他眼皮懒懒地一抬又落下,一动不动,“除非汝等想留下来被炸成粉末。”

“我们是来锻造姆乔尼尔的。”Thor拍了拍背上的包,礼貌示意。

苏尔特尔的眼神有些冷漠,他上下打量Thor,又看了看希芙,慢吞吞地挪了挪身子,离火山口远了些,好让二人不会被自己身上的火焰灼烫到。

“白费力气。”他轻微念叨了句,很突兀地发问,“汝等是一对儿?”

“呃这……我想算不上。”

“她是我妹妹。”

两个声音同时响起,又因为尴尬而同时沉默下来。

苏尔特尔完全没受到影响,自言自语:“奇怪的情趣,但无论如何也可以算是引发强烈情感的一种。”他示意二人上前来,淡淡道,“把乌鲁扔进去,还有她的血。”

“血?”Thor拧眉,重复了一遍,“铸锤为什么要血?”

而且还是希芙的。他心里有些别扭。

但苏尔特尔显然把他的别扭误解为一种对心上人的保护。

“取点血罢了,又不会怎么样,没必要保护过头吧?”他不耐烦地回了一句。这样流于表面关怀的故作亲密,对于生命没有尽头的他而言实在见得多了。无论是凡人还是神明,亦或是矮人精灵之流,每一个都会在撕破岁月静好的虚伪后当场跳起来,与曾经标榜为最亲密的人倒戈相向。

Thor只能闭上了嘴,因为他发现希芙正眼波潋滟地望着他,他不希望加深这样的误会。

“只是取点血而已,我可以的。”希芙对Thor说着,走上前去,抽出了随身的长剑。她一向简单惯了,心思也率直,随身的只有能够杀敌的武器。

“等等希芙。”Thor犹豫再三,还是从怀里摸出一把小匕首,另一只手正面朝上,伸向了希芙。他领先希芙两步将背着的乌鲁甩进火山之中,踏着火山口的岩石回身。

“我们还不知道他想做什么,还是小心些,别伤到自己。”

希芙露出一个幸福的笑容,她正要把手放进Thor掌上,Thor反而缩回了手,将匕首倒转柄端递上去。他干咳了一声:“还是你自己来吧,我下手实在没什么轻重。”

苏尔特尔讳莫如深地瞟了一眼二人的互动,并没有打扰。

希芙依言用刀刃在手指上压了一下,几滴血珠从指尖滚落到熔岩之中,之后就是一片平静。

“然后我们应该做什么?”Thor向苏尔特尔征询下一个步骤。

“不用做什么,答案很明显了。”苏尔特尔讥诮地笑了笑,“汝失败了,小朋友。”

Thor的眼神一瞬间锐利起来,战彪自他手中显现:“你在耍我?”

“到底是谁在儿戏?”苏尔特尔也站了起来,他冷冷地看着Thor:“吾虽然不死,但吾的时间也不是用来陪汝等胡闹的。”

“汝带了个完全没有感情的女人来上演不知所谓的戏码,此刻却说吾戏耍于汝。”他的眼神中隐隐有愤怒的火光透出,“汝所作所为,配不上姆乔尼尔。快点滚出这里,或者吾不介意帮汝等长眠此地。”

然后呢?可想而知的是两颗愤怒的心碰撞在一起只会产生同一种火花,何况前世Thor桀骜惯了,唯一的一点乖驯只给了父母与Loki。

他与苏尔特尔大打出手,虽然没讨到什么便宜,但也平分秋色。

他心中认定了苏尔特尔在耍弄他,意图阻止他铸造姆乔尼尔,也发了狠,甚至不顾苏尔特尔身上燃着的火焰揉身而上,打起了近身战。交手中有火星溅落在Thor的衣衫上,又被Thor随手扑灭,来不及扑灭的,Thor也果断地用匕首将点燃的小块布料切下来,防止火苗在自己身上蔓延开。

“Thor,够了,再找机会吧,这颗星球要爆炸了。”希芙在一旁大喊,她从一开始的魂不守舍中回过神,还是不忍Thor遇到危险,想要上前帮忙,却被Thor喝止。

“去把飞船开来。”Thor向她大喊。

希芙不敢耽搁,拔腿朝山下跑去。

Thor也知道分寸,不愿再继续纠缠。他用战彪往上一撩,将苏尔特尔下劈的剑震开,朝他啐了口唾沫,叫道:“你这个疯子,等着跟这个星球一起炸个精光吧。”他嘲讽着,胸口却传来一阵灼烫,原来是交锋时苏尔特尔剑上的火星落了一朵在胸口上。

他想也没想,将腕侧的匕首滑出,迅速把燃烧着的那块衣襟割下扬了出去。

衣料被甩到空中,一分为二,有一块颜色与材质完全不同的布料从正在燃烧的那块中剥离出来,在激荡的风中翻滚了几个圈。

Thor的瞳孔骤缩,连苏尔特尔落到眼前的剑都顾不上了,倾身上前,想去捞住那块布。

所幸苏尔特尔意识到了Thor的异常,火炎剑去势骤止,悬停在Thor的背上。他缓缓地将剑收回来,若有所思地看着Thor不管不顾地去追那块掉落的布。

他的眼神很好,几乎在一瞬间就看清了那块飘在空中的布料。

那是一块丝质的乳白色手帕,四角滚边的金线绣出一串字母,但因为在空中打转,又被斑驳发黑的血渍覆盖,苏尔特尔只能勉强看见L、K和Od的字样。

他隐约记得Thor叫那个女子Sif,显然这只手帕并非是那姑娘的所有之物。

他挑了挑眉,像是意识到什么,收回的剑拐了个弯,朝空中岌岌可危的手帕挥去。

猛烈的气浪将即将坠落的手帕吹起了新的高度,令Thor跳起来都够不到的同时将它推向了火山口的上空。

Thor止步于火山口的边缘,眼睁睁地看着那块手帕像羽毛般,慢慢飘到熔岩之中,无声地湮灭了。

“该死的!混蛋!”Thor发出了惊天动地的咆哮,他反身朝苏尔特尔冲去,“你这该死的混球到底想做什么?!”

苏尔特尔站在那里,一动也不动,甚至连一个眼神都没有分给直奔而来的Thor。他一错不错地盯着藏有极炎的火山,表情不再是冷淡与讥诮,而是前所未有的严肃。

像是开水沸腾的咕噜声轻微地响起,愈演愈烈,自火山深处传来。

待到那声音大到令狂奔的Thor都停下脚步回头望去时,冲天的熔岩喷泉从火山口中迸发出来。粗壮的泉水直冲天际,在高高的空中散开,红色的火雨纷飞,却没有伤害到任何人,就像是普通的雨点般带着凉意。它没有停下扩张的趋势,以摧枯拉朽之姿吞噬着火山口附近被挤压碎裂的岩石。数条沟壑自此而始,纵横奔腾,令在场人脚下地动山摇。

“这究竟是……”Thor喃喃地看着这壮阔的景象,一时间愣在原地。

“看来心上人的随身小物比倾慕者的鲜血管用得多。”苏尔特尔站在不远处,他的表情演变成一种酣畅的快感,这令他也有了跟Thor对话的兴致,“拿到姆乔尼尔就走吧,这里在失去极炎之后很快就会迎来毁灭,顶多二十分钟。”

“真难以置信,仅凭这么一点点陈旧血液也能引发情感的激烈共鸣,但汝却表现得像是个在这段感情中置身事外的局外人。”

“真不知道是谁这么倒霉,爱上汝这种爱而不自知的蠢货。”

“那一定是件很辛苦的事。”

Thor脑袋空空的,他想要追问苏尔特尔,却发现苏尔特尔熊熊燃烧的躯体正逐渐熄灭,并变得透明。

“嘘——”苏尔特尔将食指抵在唇边,第一次露出了笑容,“汝助吾了却愿望,吾本应帮这一次……”

“但汝刚刚既然口出狂言,那大概也做好承担后果的觉悟了。”

“为这句混球赎罪吧,臭小子。”

苏尔特尔做了个拜拜的动作,又指了指Thor身后:“注意身后,它要来了。”

Thor下意识回头,一颗星星带着炽烈的白芒自瀑布般的熔岩中飞出,直奔Thor而来。

那白芒在高速移动中消散,露出雷光萦绕的真容。

姆乔尼尔出现在了Thor的眼中。

它围着Thor绕了两圈,像是在和自己未来的主人打招呼,然后乖巧地躺进他手里。蓝色的霹雳在锤身跳跃,Thor却意外地没有任何被电击的感觉。他握着姆乔尼尔掂量,却感觉不到沉重,仿佛它天生就是自己身体的一部分。

苏尔特尔的身体已经消散了,像被阳光照到的泡沫,化成一个个红色的萤火漂浮着扩散开。

随着小型的爆炸在这颗星球的各处开始发生,另一个与爆炸声格格不入的声音传入Thor的耳朵,那是引擎的轰鸣。

由远及近的飞船朝Thor靠近,还有从打开的舱门旁露出半侧身体的希芙。

在这种环境里挂自动驾驶太危险了。Thor第一时间意识到这一点,并试图大喊让她回去。

但已经来不及了,在飞船靠近的路线中,一簇从地底喷薄的小型岩浆像冲击波般,正中飞船的侧翼。

滚滚黑烟冒出,飞船立刻失去平衡开始歪斜,将站在门侧的希芙甩了出去。

“Thor!!!”


评论(6)

热度(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